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06 10:33: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和全面落实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104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绰庵,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董志霄,副院长王志辉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负责人和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志霄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对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及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负责人)汇报了本系开展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王志辉指出,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是契合我院实际情况并对提高学生素养、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十分有益的一项工作,一定要抓细、抓实。我院近两年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新生军训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宿舍管理仍面临严峻形势,需各相关部门、各系紧盯严查,常抓不懈。

 

董志霄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齐抓共管。二要坚持“三个结合”。即将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对照管理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加大责任追究。

 

张绰庵对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对落实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二是狠抓落实,以更高的标准将工作抓细、抓严、抓实。三是协同推进,全院上下要形成合力,建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格局。四是典型引领,积极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氛围。五是加强督查,对检查结果及时通报,通过严管理、勤检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提高文明素养。

 

 

                             学生工作部(处)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