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学生工作月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6:22:51 浏览次数:

44日,我院2019年第二次学生工作月调度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董志霄出席,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永主持。

 

张永对3月份全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就4月份做好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哈增红、安全工作处处长郭希军、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永才、教务处副处长程立峰、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杨巍,分别就2019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毕业生求职补贴、校园安全稳定管理、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学生夜晚归寝管理、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和检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董志霄对3月份全院学生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第一,扎实做好2019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要建立院领导-系领导-教师、辅导员三级对接帮扶机制,各系要按照要求认真摸排统计,制定具体帮扶方案,建立帮扶台账,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第二,扎实开展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第三,深入推进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并完善学生宿舍检查工作方案,将各系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与系部学生工作考核评优相结合,推进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第四,扎实开展好学风建设月活动。多措并举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和诚信意识。第五,切实做好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夜晚归寝、校外住宿、宗教信仰、校园贷、传销等的管理工作,加大摸排力度,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第六,积极做好大学生就业引导和服务工作。大力开展宣传动员,鼓励有志青年学生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才干。第七,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工作者要加强自律,提高修养,以身作则,注重言传身教,发挥表率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供稿

                             201944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