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11:23:49 浏览次数:
  为提高体育院校学生管理效果,发挥退役复学学生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拓宽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的路径,学院于6月3日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了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副院长王彬出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魏汉琴主持。

  会上,21名退役复学学生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畅谈了从怀抱投笔从戎的满腔热情,到不畏艰辛、刻苦训练的部队生活,再到满载荣誉惜别军营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自己复学后在强化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同学服务学院和复学后的课程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部门领导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继续关心学院,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申富平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退役复学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退役复学学生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继续加强自律。要崇尚有前提的自由,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二要修养品德。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做文明的中国公民、文明的东方公民和文明的世界公民。三要有国际视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追求远大理想。四要树立家国情怀。树立祖国意识、增强集体观念和学院荣誉感。五要树立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退伍不褪色,积极带动身边同学,为学院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学工部 魏秋霞 宣传统战部 张琪)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