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14:30:41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辅导员工作需求和困难,广泛听取毕业生辅导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做好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于5月28日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来自各系的12名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副院长王彬出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魏汉琴主持。
  会上,毕业生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生需求,提出了在毕业生日常管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毕业典礼安排、学位授予、就业指导与服务、毕业困难学生帮扶,及在校生实习安排、公选课学习、档案管理、住宿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集中反映了学生毕业前夕聚餐意愿强烈约束困难、学生补修公选课学分缺乏统筹安排、部分系学生课程及实习安排缺乏合理性、辅导员缺乏统一妥善保管学生档案的空间带来安全隐患、夏季宿舍顶楼较热学生入眠困难等问题,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彬对毕业生辅导员的辛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站在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需求的角度提出的实际问题和宝贵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他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确保安全稳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安全稳定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毕业生离校期间,要坚守工作岗位,预防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杜绝不稳定因素。三是做好思想工作。从细微入手,遵循学生特点,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四是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工作。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困难、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帮助学生顺利离校步入工作岗位。五是做好重点人群工作。加强对信教、校外住宿、校园贷、违规违纪等不良现象的摸排监督,强化管理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六是不接受任何采访。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新媒体管理,做好舆论监督。七是实行大型活动备案制度。要严格遵守学院相关规定,开展大型活动及时到安全工作处备案,确保各项活动规范有序。
  魏汉琴指出,毕业生辅导员是学院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中坚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王院长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加强沟通交流与协调配合,齐心协力保障2019届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撰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魏秋霞 运动训练系 徐震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