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学院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大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20:38:19 浏览次数:

  为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9月9日下午,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宣讲团队走进我院,在大学生文化广场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大型宣讲活动。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工会主席郑晓红,河北银保监局消保处处长荀少敏,河北银保监局综合科科长梁静,副院长王彬,学生工作部(处)长程立锋,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杜海奇出席,1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荀少敏宣布“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宣讲活动以播放金融知识微电影和宣传片拉开帷幕,丰富实用的内容、生动有趣的动画、别具匠心的构思,引导大家以浓厚的兴趣学习金融知识。

  郑晓红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维护财产安全。

  王彬对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宣讲团队及河北银保监局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及河北银保监局来我院支持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财产安全关系学生个人切身利益,关系学生家庭和谐幸福,关系学院安全稳定。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好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金融知识,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理性的消费者,做聪明的理财人。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宣讲团讲师姜岩松做金融知识讲座。他从个人信息保护、远离不良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做好金融规划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保护个人金融安全的注意事项和防范手段,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院开展大学生消费观教育、防校园贷、防电信诈骗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学院将通过新媒体、海报、宣传条幅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学生的金融知识,增强学生的金融防范意识,保护学生的金融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讲座后,宣讲团通过播放爱国影片《红海行动》进一步深化教育内涵,强化教育效果。
 
 
 
 
(撰稿/摄影:魏秋霞 张跃通)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