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战“疫”当前,一封来自雪域高原的信
发布时间:2020-03-03 08:13:23 浏览次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冠肺炎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作为西藏自治区志愿者的他们更是时时刻刻心系疫情动态。
  奉献在祖国需要处,是他们的初心,将志愿二字刻入生命历程,是他们的担当。他们,是一团火,从祖国的大江南北聚合到西部奉献青春力量,他们如满天星,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时,散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默默奉献,他们就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9届毕业生张星身赴藏区志愿服务西部,在疫情来袭之际毅然放弃休假,坚守在防控一线。

 
  自报名拉萨市预防新冠肺炎志愿服务队后,无时无刻不在等待着电话通知,期盼着能够前往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拉萨净土,2月5日这一天,张星接到了电话,被通知到拉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道。她心中激动且兴奋。
  来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子充实且快乐,张星连同18位市直正式干部一起负责拉萨市出租房信息统计工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14名正式干部职工负责每日与各单位各出租房负责人联系,获取各出租房租户信息及每日返藏人员信息并上报汇总,张星同另一名志愿者便负责每日汇总上报更新数据。

 
  华夏上下五千年,之所以经久不衰,靠得便是这中国力量,国若有需,人人行动。疫情面前无小家,不言困苦为大家。华夏儿女众志成城,我们有理由相信再大的灾难都不足为惧,相信不久的将来,疫情终会消退,暖春必会来临。
 
 
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我是2015级社会体育系学生,如今这样介绍自己,有种莫名的激动,无法形容,瞬间,在河北体育学院成长的点滴涌入脑海,映入眼帘。
  此时此刻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或许是大学一年级的小鲜肉,亦或是大学四年级面临毕业的体院大哥哥大姐姐,无论你是谁,我都想说:未来在等你,你需要执着且坚定努力。2015年9月,我进入河北体育学院学习,一切未知且心中茫然,四年很快,转眼间,我已从一名懵懂无知的小学妹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成长为一名体院大姐姐,成长为一名院学生会副主席,从一名见到老师说话紧张的小孩子成长为一名细心帮老师做事的小助手,体院,我的母校,她给予了我太多,让我成长了太多。
  2018年11月,在各地实习的同学们都陆续回到了学校,比起实习前的他们,成熟了很多,现实了很多,茶余饭后,大家聊得话题不再是电视剧,不再是八卦新闻,亦不再是各种游戏,更多的是各地的招聘信息、国家的方针政策,亦或是各自的毕业打算。每个人都不再轻松,都面临着21世纪新形势给予的就业压力。而我,同样思考着自己的未来。学院校门口宣传海报的每一个字犹如音符时刻敲动我的心脉。我要做一件让自己不会后悔的事情。或许自己是学生干部的原因,对“服务”一词,我有着自己的定义。到基层去,我想去体验一下最淳朴的民情,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要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利用自己四年所学所想切实为祖国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7月16日,我以河北队队长的身份带领河北各大学59人踏上了去往西藏的火车。带着亲友的祝福,老师的期盼,我们顺利来到了西藏,这里没有了我们熟悉的浮华喧嚣,亦没有想象中的艰辛困苦,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有着属于这个城市独有的现代化气息。
  2000余名志愿者,他们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普通大学生,也有清华、北大等名校的研支团,亦有在读研究生。8月1日,我们结束了为期7天的培训,团区委对200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单位派遣。有些被派往了艰苦的阿里、那曲地区,有些被留在了幸福感超高的拉萨。我先是服务于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文收发登记、传达协调工作,起草公文,赴现场调研等是我每天面临的工作,现被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项目办抽调,负责西部计划志愿者系列工作,来西藏的这段日子,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不要担心传说中的困苦,因为21世纪的西藏发展的很好,也不要担心传说中的不适应,因为这里的每个人都愿意对你施已援手,更不要担心在这里没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因为这里有数不尽的发展机会,如果想留在这里,每周五人都有招聘会,每年都有至少四次的公招考试。无需担心,只需努力。
  这里天很蓝,水很清,人很淳朴善良,没有平原地区的快节奏,亦没有内地的高压力,在这里,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是志愿者的娘家人,他们会为志愿者的人身安全、个人权益等保驾护航,在这里,全体志愿者是兄弟姐妹,节假日一起玩耍,志愿日一起服务,“蓝精灵”是全国人民对志愿者的爱称,这里有品不完的民风民情,这里有想不到的高山秀水,这里亦有数不尽的就业机会,在这里,只要努力,必有回报。
学弟学妹们,衷心欢迎你们来到西藏,加入我们的大家庭,诚挚邀请你们来和我并肩战斗,未来,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努力。
 
  张星仅仅是千千万万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战“疫”中他们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主力军作用,彰显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誓言,为打赢防疫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