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18:28:04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学院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教学督导组、各教学单位主任、体校校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马国义主持。
  会上,马国义就疫情以来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和部署做了简要汇报,她在汇报中指出,现在我院采用以“雨课堂”线上教学平台为主,结合QQ、微信、钉钉、腾讯会议等其他网络工具多渠道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线上教学运行一周以来效果良好,这与教学单位的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是脱不开的,同时表示教务处会继续加强线上教学平台建设和投入,借此契机力争我院将线上教学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听取了各教学单位、体校以及教学督导组对线上教学开展以来了教学工作汇报,各教学单位根据不同的课程开展了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模式,教学效果良好。
  王志辉对疫情以来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给与肯定,并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院党委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协调会布置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教务处以及各教学单位加班加点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并采取多种教学手段、引进丰富、高质量课程教学资源,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就目前一周线上教学情况看,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形式多样、过程扎实,保障了良好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王志辉对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全体师生健康的情况下开展教学工作;二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环节的把控,把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学生出勤、督导评价等环节,借助教学平台实行量化指标数据监控;三是保障教学效果,各教学管理人要进一步落实任务、夯实责任,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四是结合“三全育人”,针对中国疫情对学生正面引导,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五是疫情残酷无情,线上教学工作要热情高涨,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
 
(教务处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