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关爱疫区学生,行动体现初心
发布时间:2020-03-12 13:06:36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此期间,身在湖北疫区的学生始终是学院和老师心头最深的牵挂。学院第一时间给湖北同学写了一封慰问信,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理性对待,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不懈怠、不恐慌,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安排专门的系领导或辅导员对4名湖北籍学生及1名滞留湖北的学生实行了“一对一”包联责任制。系领导、辅导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沟通、了解同学们身心健康、思想状态、学习生活状况。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等媒体向他们发送推文介绍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控知识,发布居家健身视频、学生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心理支持手册和心理咨询信息,教育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权威信息发布,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学院又为湖北籍同学和滞留在湖北的同学每人提供了1000元临时困难资助金,各系领导再次发出致湖北学子的一封信,对本系湖北学生进行防控指导、思政教育、心理疏解、鼓励慰问等。
  以上举措的推进落实,得到了湖北疫区学生的积极反馈。目前全院湖北疫区学生思想状态、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状况良好,正在有序进行在线课程学习。同学们对院系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关心慰问、教育指导表示感谢,对学院给他们的临时困难资助心怀感恩。纷纷表示,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深受教育,对战“疫”胜利充满信心。一定会认真按照学院要求、配合属地管理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学好知识,增强本领,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学生工作部
2020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