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3-25 15:39:5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更好地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合格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马克思主义者,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关键阶段,学院团委联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于3月23日开始开展“青马工程”线上专题培训工作。
  按照“青马工程”理论课教学方案要求,3月23日下午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周德胜和王彩华老师进行授课。他们在微信群中进行线上讲座,对于“青马工程”的开展是一项新的尝试。为保证线上培训的学习效果,两位授课老师前期充分准备,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
  周德胜的讲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引故论今,图文并茂。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谈到新中国的建立,从中华儿女抗日救国图强谈到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曲折发展,从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基础谈到抗击“新冠病毒”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他还引用疫情期间的新闻评论,畅谈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倡导体院学子坚信我们在体育赛场和疫情战场上都是压不垮的,这场“战疫”中国必胜!
 
  王彩华的讲座《战“疫”彰显“中国之治”鲜明特色》通过实时语音形式进行。王老师从本次全国战“疫”之举出发,突出了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强调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培训班共有280名学员参加,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针对如何做好一名“青马”人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明确了共青团员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为做好本期线上授课工作,院团委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抽调优秀教师组成了导师组,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相关课程将通过微信平台于近期持续开展。
 
 
(撰稿:李寒冰 高慧敏)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