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青草不枯,春花依旧——学院团委五四青年节寄语广大青年学生
发布时间:2020-05-04 07:23:55 浏览次数:
河北体育学院的青年朋友们: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在此,学院团委向全院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疫情以来,广大体院学子停课不停学,宅家也精彩。你们坚持居家学习、居家锻炼,你们主动报名参加家乡战疫一线志愿服务,你们踊跃为湖北地区、武汉地区以及武汉的兄弟院校募集捐款,你们主动对接并线上“云”声援神农架地区青年学生组织,你们通过新媒体形式向社会大众积极推广“居家健身”、“体育科普”等文章和视频。你们勇敢、同心、拼搏、奉献,你们激情、热血、青春、活力,你们体现了体育人战胜自我、奋斗不止、永不言弃的责任和担当。你们营造了“宅”却不“宅”、“停”却不“停”的学习和工作氛围,你们凸显了体院学子“先锋突击队”的作用。你们将体院人的顽强精神带到了抗疫前线,你们是体院最美的青年!
  春风送暖,曙光在前。目前国内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疫情已进入尾声,各地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同学们正处于身体发育、心智成长、学业渐进的重要时期,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我们仍不能松懈,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确保学习任务不减、质量不降;要严格遵守防疫制度规定,耐心等候学院的正式返校通知,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正式开学的到来;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面对未来的挑战,做好我们学生的本分事;毕业生要提前做好毕业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关注线上招聘信息,做好就业择业规划。坚持最好的状态,我们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司马迁说:“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贤圣发愤之所为作也。”同学们,疫情当前,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这些都是暂时的。逆境和困难不能把我们打倒,面对磨难,迎头而上和奋进不息才是身处逆境的最大学问。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老师们都相信,你们是国家未来的“守护者”,你们和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一样,都是国家的希望,你们一定可以担负起使命和责任,在国家危急、民族有难的情况下,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纵观历史长河,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冀体青年应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紧抓2022年冬奥会、健康中国战略、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冰雪产业创新发展等历史机遇,积极服务于学院“两高一突破”战略目标,踊跃投身于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体育大学的实践,同时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和学院号召,有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增强服务社会发展的本领和才华,以青春之我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韶华之歌!
  校园里的草又绿了,花又开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彻底打赢。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在不久的将来,让我们重聚在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体院,拥抱青春,拥抱未来!等到那时,当我们再回首现在这段特殊的日子,希望每一个人都没有因虚度光阴而感慨,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都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4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