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院辅导员圆满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06 15:43: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职业技能和学生工作研究能力,3月下旬我院组织23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由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本次培训为期39天,共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阶段,课程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六个模块。我院辅导员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此次培训学习,人均学习时长964分钟,撰写心得体会24篇,全部以满分成绩结业,并获得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学习,辅导员充分认识到了肩上的责任之重,大家表示:要用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从学业、心理等方面教育学生、管理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要将思政元素通过多种形式传导给学生,坚守大学生的思想阵地,引导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主义信念。
 
 
 
(学生工作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