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退伍学生风采】青春热血、“宏星”闪闪——贾宏星
发布时间:2021-12-03 11:04:28 浏览次数:
  贾宏星,男,1999年8月出生,2018年9月就读于河北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网球教育专业,2019年9月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6481部队侦察营侦察兵专业,在服役期间获得“优秀新兵”荣誉称号,并在2020年12月与2021年8月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嘉奖两次、军事训练小能手等多项荣誉。
  在河北体育学院就读的一年时间里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并获得学习之星奖励。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参加系学生会为广大师生服务。

  在经历一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之后,他决心参军入伍回报祖国,服务人民。满怀着勇气和赤子般爱国之心,在家人以及老师的鼓励注视下,报名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的一名英勇的“侦察兵”。
  新兵的时光是最磨练人也是最苦不堪言的。陡然从一名地方青年大学生转变为人民子弟兵的身份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艰苦的训练科目,高强度的训练量让他深知革命军人的伟大之处。在新兵连的三个月时间,不断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作为一名“体育生”他坚定信心决心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提升自身军事素质,努力向一名合格的侦察兵转变。在自身的不断努力下在最后的结业考核中各项军事训练成绩名列前茅。在新兵总结大会上得到领导们的一致肯定并获得“优秀新兵”的奖励。
  新兵下连后他仍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上等兵期间参与“2021XXX军事演习”在演习过程中独自一人深入敌后侦察作战,充分展现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为确保指挥作战行动顺利进行,将侦察到的情报连续多次传送到指挥中心。为下一步的军事行动提供重要的情报支撑。在全军组织的军事比武中积极参与灵活动脑,连续“四天三夜”执行任务,在身体受伤的情况下轻伤不下火线,最终出色的完成任务。

  通过两年的艰苦付出与磨练成长,成为连队中的中坚力量获得“军事小能手”最终得到连队领导的认可与肯定。并在服役期间于2020年12月与2021年8月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嘉奖两次。
  从一名人民子弟兵转向大学生的身份后,他秉持着在部队中的优良传统以及艰苦朴素的作风严格要求自身,加强自身素质积极服务师生。发挥带头作用,为班集体做好退役大学生的榜样带动作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