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退伍学生风采】磨砺千帆、筑梦而行——唐茂伟
发布时间:2021-12-05 11:13:28 浏览次数:
  唐茂伟,男,1999年8月出生,2018年9月考入河北体育学院学校体育系,2019年9月参军入伍,曾服役于火箭军第68基地工程第一旅,工程建筑作业手,曾荣获“四有军人”荣誉称号一次,嘉奖两次。2021年退伍复学,现就读于学校体育系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

  服役期间完成中国第一口“xxxx”导弹阵地建设,参与3次阵地施工任务,在深山里默默筑巢,身为火箭军导弹工程兵的一员,没有像其他军兵种一样演习,打靶训练以及各项的保护任务,常年奋战在大漠戈壁崇山峻岭建立起一座座地下“宫殿”用以存放国家战略武器,虽然他们大多数人直到退伍都没见过导弹,但为国筑盾的责任始终在肩。
  “被复”,是导弹阵地施工的最后一道程序,就是用混凝土在刚刚打完的坑道里面形成一道拱形的安全支撑,为导弹进入阵地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在施工会战期间,他和战友们24小时不停进行作业,人可以休息设备不能停,吃住全部在工地上,为了能保证阵地正常的交付使用,以及施工质量的保证,都要进行弥补,保障整个断面的美观性实用性, 部队教会了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锻炼出他钢铁般的意志,衣服每天都是不干净的,每天又都是新的,每天必备操课的就是洗衣刷鞋,身上最多的就是混凝土,工程兵的每一滴汗水都洒落在每个洞库坑道中,
  “阵地就是战场,施工就是打仗”这句话响应所有的工程兵,对于他来说,能一次次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并且能出色的完成任务,这就是新时代导弹工程兵应做的。“大国长剑有我一份力,有我的一滴汗水”“若有战,召必回”这是他的铮铮誓言。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