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院承办首届全省高校暨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征兵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10:58:42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2022年征兵工作,12月7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首届全省高校暨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征兵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学院正定新区校区图书馆八楼报告厅,其他院校设分会场。河北省征兵办组织协调组组长郝晓鹏、石家庄警备区动员处处长李洪海、长安区武装部部长贾新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60余名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高校分管领导、辅导员,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分管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市县两级征兵办公室及高校征兵工作站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彬以“构建征兵工作校园文化、强化全域全程服务体系,努力开创大学生征兵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代表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首先发言。他介绍了学院党委立足专业特点、紧贴强军目标,探索形成的适应国防动员需要、满足学生成才需求、具有体院特色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体系。王彬指出,学院坚持做到“四个注重”,精心构建“四个体系”,取得了一定成绩:2009年以来1043名学生入伍,其中95%获得部队表彰奖励。学院先后5次被评为“河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今年入伍学生数、本科生入伍数均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一名。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运动人体科学系2019级学生安钊作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流血流汗训练的艰辛、荣立三等功的喜悦、执行任务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他感谢部队“熔炉”淬炼了他强健体魄、坚强意志和过硬作风,感谢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关爱。同时表明今后继续发扬“见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神,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好专业知识,奉献青春力量,报效伟大祖国。
 
 
 
 
 
 
(撰稿:吕莹 摄影:李袖焱)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