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退伍学生风采】树立青春榜样 应征报效祖国——王腾洁
发布时间:2021-12-13 10:14:45 浏览次数:
  王腾洁,男,河北邯郸人,中共党员。2016年考入河北体育学院,2016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XXX部队,于2021年9月退伍复学。服役期间荣获一次“优秀士兵”、三次“个人嘉奖”,被评为“练兵比武先进个人”“最美老兵”。参加过两次阅兵伴随保障任务。现就读于2021级社会体育系高尔夫7班。

  在部队期间曾担任过军械员、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代理排长、司务长等职务。入伍的经历让他学会了吃苦,学会了服从,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敬业……
  刚到新兵连的时候他对部队充满了好奇和憧憬,但是迎接的却是班长严厉的要求和无时不在的训练,甚至睡觉都睡不好。当时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两眼一闭提高警惕。就是这种高压的训练使他的身心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吃苦,学会了服从。
  下连以后通过选拔成为了连队的军械保管员,枪弹无小事,在这期间他格外认真,心智得到了磨炼,变得沉稳细心。经过选拔当上了班长,第一次面对班里的九名同志时,他心里想的是怕带不好,辜负了组织的信任。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学习,从一个被管理者转变到管理者,深刻的意识到了责任和担当。当班长期间最大的收获并不是自己获得了多少进步和锻炼,而是班里的战士取得了进步和成长,那种发自内心的欣慰和高兴才是他最大的收获。后面担任过的每个职务都让他学到了许多。在部队的生活可以用《士兵突击》里面的一句话总结: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不管在哪个阶段碰到的人和事,都会让人进步、成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点,在部队也好在学校也罢,只要我们保持一颗向上的心,一定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所以要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努力成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