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暨年终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8 10:00:12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学院开展辅导员“加油站”系列活动德师风建设大会暨年终总结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程立锋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

  思政部主任周德胜在会上为辅导员进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并对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河北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院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根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学工队伍作风建设的首要位置,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师德师风底线,修好师德治本,筑牢师德之基,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将其内化为道德观念和自觉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随后,全体成员以线上观看形式,参加了“2021年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团队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程立锋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2021年的工作成绩,介绍了一年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风班风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征兵入伍和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特别对辅导员团队建设、辅导员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各位辅导员工作内容扎实,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正值学生离校,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全院辅导员要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学生离校以及留校考研、训练学生的管理工作。
  他对全院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回归辅导员主责主业,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三是抓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聚焦作风转变,提高执行力和责任心,锻造一支政治觉悟高、担当作为、能打硬仗的辅导员队伍。
 
 
 
 
(撰稿/图片:哈彤)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