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院在全省高校首届军事课教学展示竞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30 13:17: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关于印发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河北省教育厅于12月26日至29日在正定塔元庄同福未来研学基地开展了为期4天的军事教学展示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识图用图、军用枪实弹射击、战场医疗救护、电磁频谱监测等4个科目。我院代表队由运动训练系、学校体育系和社会体育系的6名学生组成,学工部军训科长樊春光为领队,社会科学教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李鹏为指导教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以顽强拼搏、不畏困难的优良作风和齐心协力、服从大局的团队精神,以稳定的发挥在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代表队中取得战场医疗救护科目单项第1名、实弹射击科目第6名、识图用图第6名、电磁频谱监测第6名,最终以总积分排名第4的总成绩获得本次展示活动的团体二等奖。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的开展为各高校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竞赛交流既展示了我院在军事教学、训练、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又发现了和其它院校的差距和不足,为今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撰稿/图片:李鹏)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