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05 08:50:07 浏览次数:
  3月4日,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之际,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以“一起向未来——服务国家战略,展现河体担当”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全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副院长王志辉主持。
  申富平从“大国风范、无与伦比”“服务国家战略、展现河体担当”“河体骄傲、青年榜样”三个方面,讲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伟大历程和学院助力冬奥做出的贡献。

  申富平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回顾了2022北京冬奥会,讲述了中国开启全球冰雪运动新篇章,向全世界传递出“一起向未来”鲜明信号的新时代冬奥故事。他表示,北京,全球首个“双奥之城”,携手张家口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精彩纷呈的奥运盛会,向世人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力量,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新的传奇。中国代表团取得的傲人成绩,也诠释了挑战人类极限、实现自我超越的体育精神。 

  课上,申富平与师生一同盘点了学院自2015年以来,勇担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排头兵”重任,集全院师生之力,在狠抓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助力冰雪运动项目推广、加大冰雪运动文化宣传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同时,通过一张张图片生动展示了河体师生在服务冬奥、奉献冬奥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和感人事迹。
  开学第一课,作为一堂思政大课,用“奥运梦”激发“强国志”,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全方位、多角度地发挥了思政教育示范引领育人作用。希望广大师生秉承“崇德、砺能、笃学、拓新”的校训,继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勇于攀登、敢于突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图片: 赵智龙)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