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学院组织应届毕业生收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4-20 16:53:14 浏览次数:
  为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启动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了系列公益直播课。
  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在特殊时期适应线上招聘、提升毕业生线上求职能力,4月19日19点,学院积极组织应届毕业生通过“学习强国”、新华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等平台观看“五大招聘平台全解析”直播课程。此次课程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万学慕课协办,BOSS直聘、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猎聘校园等全国五大招聘平台“校招大咖”主讲,从职场专家和招聘平台的角度出发,就疫情影响下的招聘需求形势、制定求职策略、线上应聘技巧、如何主动适应新形势顺利就业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看完直播后,学院应届毕业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社会体育系滕春旭表示:“当和企业的HR交流时,要注重沟通效率,主动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简单清晰的说出自己和岗位匹配的原因。”学校体育系张祎彤说:“在视频面试的时候,要在安静、充足的光线、干净的背景、个人着装方面多加注意,要注意摄像头的稳定,说话语速要慢,可以有电脑提词。”冰雪运动系张林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步入社会工作,要多听,多看,多做,少说,多积累点经验,从基层做起,从零开始,我们会找到自己的位置。”武术系王达说:“通过直播课,让我认清自我,完善职业规划,圈定自己的目标,既不能盲目的投递简历,也不能选择守株待兔,而是要看准时机主动出击,要学会先就业,再择业。”外语系叶文卓表示“我们应届生应摆正心态,不要过分执着薪资待遇,在工作中学习提升自己,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天地。”
  在疫情影响和严峻就业形势下,学院始终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提高站位不降低,压实责任不放松,精准施策不减速,充分利用网络时代“云服务”、互联网+等技术、模式,切实做到就业工作标准不降、指导服务不断、招聘活动不停,努力促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学生处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